新闻动态


如何辨别实木办公家具的质量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44

辨别实木办公家具的质量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确认实木材质:实木家具的材质通常包括原木、直接木、压合木等。原木是指直接从森林中采伐下来的木材,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处理。直接木是指经过初步加工处理的木材,但仍保留了原始的木质结构。压合木则是指将两种或以上不同种类的木材经过特殊的压制工艺合成的木材。

  2. 确认木材含水量:实木家具的含水量直接关系到家具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一般来说,含水量在12%至15%之间的木材较为理想。

  3. 确认油漆品牌:优质的实木家具通常会使用环保的油漆,因此可以通过检查油漆品牌来判断家具的质量。

  4. 注意榫接头、钉接头、胶接头:这些部位的做工精细程度直接反映了家具的品质。例如,如果榫接头、钉接头、胶接头的做工粗糙,那么家具的耐用度和稳定性就会大大降低。

  5. 观察家具的纹理和疤节:真正的实木家具纹理清晰、自然,可以通过疤痕来鉴定是否纯实木。选购时可以看实木办公家具外表或者背部位置,要是纹理和疤节能够很好对应则为纯实木。

  6. 通过手感来鉴别:实木办公家具的重量要比刨花板、中密度纤维板办公家具稍轻。另外,实木办公家具表面摸起来有质感,其它板材的办公家具手感比较干涩。

  7. 通过敲击法鉴别:可以通过轻轻敲打实木办公家具表面所发出来的声音进行鉴别,一般实木办公家具会发出清脆的响声,而人造板办公家具的声音比较低沉。

  8. 通过闻味鉴别:实木办公家具带有树木的香味,而人造板材办公家具会有浓浓的刺激性气味,比如甲醛。

  9. 查看商家资质:有资质的商家因为做的长久,在质量上会比较注重。正规的商家,在产品质量上有保证,可以提供产品的相关检测报告等资质,还有可靠的售后服务,便于日后的保养及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