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员工位选择敞开式工位还是屏风式工位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43

选择敞开式工位还是屏风式工位,主要取决于公司的业务特性、员工的工作性质以及公司的整体策略。

敞开式工位

敞开式工位的优点在于它能够提供一个开放、活跃的工作环境,空间比较大,视野也会更开阔,显得更为大气。适合频繁交流办公的岗位,如销售、人力资源、运营等。然而,敞开式工位的缺点也不容忽视,例如隔音效果差,员工之间工作容易相互影响,因此大面积的办公室不宜选择全开放的。

屏风式工位

屏风式工位的优点在于它提供了一定的隐私空间,适合需要安静空间的咨询和专业技术类工作岗位,比如客服、律师、设计、程序员等1。此外,屏风式工位的隔音效果较好,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噪音的干扰。然而,屏风式工位的缺点在于,由于空间被分割,可能会导致办公空间的采光性较差、视野较小,这需要设计师有合适的设计方案来扩大空间感,并合理设置好灯光,因此安装成本会相对较高。

总结

综上所述,选择敞开式工位还是屏风式工位,需要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来定。如果公司的工作性质需要频繁的交流和协作,那么敞开式工位可能更适合;反之,如果公司的工作性质需要较高的私密性和安静的工作环境,那么屏风式工位可能更适合。当然,这并不是的,有些公司可能会选择两者兼顾,即一部分采用敞开式工位,另一部分采用屏风式工位,以适应不同的工作需求。